华润创业

【饮品】华润怡宝全国联动共抗洪灾

發稿時間: 2016-06-24 15:33:00 來源: 【 字體: 简体版

  618日以来,南方多个省市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导致多地水位上涨,发生洪涝。华润怡宝启动快速救灾响应机制,全国联动,上下一盘棋,与各界力量一起抗击洪灾。 

 

   

    

  江西:5000箱怡宝纯净水援助灾区 

    

  619日,赣北普降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江西省启动全省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救灾四级应急响应,并发布昌江洪水橙色预警。 

  620日,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由于高水位发生溃决。当地政府迅速组织拉网式排查转移危险区群众,共转移安置1.3万人。 

  18日到19日,九江市都昌县降雨骤增,都昌县紧急转移受灾群众3200余人。 

  19日凌晨开始,景德镇市遭遇暴雨袭击,城区积水严重,学校停课一天。 

 

   

  

    面对灾情,华润怡宝赣北大区迅速行动,调集人力物力,向洪涝灾区派送5000箱纯净水。分别与鄱阳县防汛指挥部、景德镇防汛指挥部及都昌县民政局对接,在当地经销商的协助下,将纯净的饮用水运输到灾区,发放到灾民手中。 

 

  湖南:2000箱怡宝纯净水救助灾民 

    

  湖南同样受灾严重。620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被淹。据龙山县防汛办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龙山县12个乡镇92个村4.87万人受灾,累计转移人数达到1.85万人。 

  吉首龙山县里耶古城被淹,多处公路、供电中断,多地水利设施受损。 

 

   

  

     华润怡宝湘北大区迅速调集救灾物资,分别与龙山县政府和保靖县委宣传部联系,共捐赠2000箱怡宝纯净水。在湘北大区销售团队和分销商的通力合作下,救灾的纯净水已在今天全部派送到灾民手中。

 

   

  

湖北:1200箱怡宝纯净水支援灾区 

    

  619日,黄冈市英山县遭受罕见特大暴雨袭击,11个乡镇、9万余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7952亿元。除英山外,浠水、麻城受灾也较为严重,黄冈地区约40万人受灾。 

 

   

  

  灾情发生后,华润怡宝鄂东大区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民政部门沟通赈灾事宜,将受灾最为严重的英山作为主要救助地点,重点救助部分乡镇。华润怡宝援助1200箱、共计28800瓶饮用水,经英山民政局安排,作为日常饮水发放给灾民。参与赈灾的不仅有华润怡宝员工和当地经销商,还有受灾地区的人大代表和村委会干部,大家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洪涝。 

   

   

    

  安徽:15万瓶怡宝纯净水救助灾民 

    

  20166月下旬以来,安徽省安庆、宣城、黄山等地,连续的暴雨致使部分乡镇涝情严重,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没,由于降雨集中、强度较大,致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造成在地农作物受灾,部分房屋及道路水利等设施损毁。 

    

  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9.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2千公顷,受灾群众的生活和饮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华润怡宝华东区迅速启动救灾应急响应机制,向黄山休宁区、宣城洪林镇、安庆宿松县三地捐助纯净水,截止到622日,华润怡宝已向灾区民众捐助15万瓶饮用水,确保“灾区人手一瓶怡宝水”。 

   

  作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的知名企业,华润怡宝在“品牌基石,责任为先”的文化理念的指引下,不断进行公益模式的新探索。从十年坚持“百所图书馆计划”,到创新开展“水中的童话”环保教育;从发起“纯净‘水生态’,我们在行动”行业公益行动,到每一次自然灾害面前第一时间响应,华润怡宝践行公益的方式,为企业公益打开了新的思路。 

    

  华润怡宝将密切关注南方洪涝灾情,与灾区民众共渡难关。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