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啤酒宣布建议供股集资95亿港元

發稿時間: 2016-07-06 10:43:00 來源: 【 字體: 简体版

  2016 7 6 --- 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啤酒」或「本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0291)今日宣布以全数包销供股方式集资95 亿港元(扣除开支前),公司将按每持有三股现有股份获配发一股供股股份之基准,以每股11.73 港元之认购价,发行 811,044,226 股供股股份(「供股股份」)供股(「供股」)。本公司控股股东兼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华润集团(啤酒)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啤酒)」)为是次供股包销商,并向本公司承诺会对其获配发供股股份供股。 

  供股认购价相当于(i2016 7 5 日(上一个交易日)香港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最后收市价)每股16.94 港元计折让约 30.76%,及(ii 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的收市价所报的理论除权价每股 15.64 港元计折让约 25.00%。是次供股主要是增强本公司的资本基础,以及为其啤酒业务日后发展及扩充机会提供更大的财务弹性。供股所得净额约 95 亿港元,部份将用作本公司拟收购由SABMiller AsiaLimited 持有的49%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股权的交易资金,以及作为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华润啤酒主席陈朗先生表示:「中国啤酒市场具庞大增长潜力,加上行业将于未来出现进一步整合机会,我们因此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透过自然增长及行业并购,持续探索业务拓展机遇。为抓紧这些机遇,我们认为是次供股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此次供股让现有股东获得均等机会参与本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其股权不被摊薄。同时,是次供股由本公司控股股东华润集团(啤酒)悉数包销,足证其对公司的将来以及业务增长前景充满信心,以及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承诺。」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