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创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18-11-15 14:47: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10月19日,华创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举行。华创总部及各利润中心管理团队、华创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华创常务副总裁于舒天主持会议。

       华创战略发展部和财务管理中心分别围绕外部经营环境、华创整体财务表现、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及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与重点解读。华创前三季度整体营业额与经常性EBIT保持稳定增长,总部在明晰未来发展战略与管控模式、卓越运营体系建设、业务数字化、品牌管理、创新协同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华润雪花、华润五丰、华润怡宝等17家利润中心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工作举措及第四季度工作重点。会议分别针对各单位的经营亮点与不足,以及重点工作给予了分析与点评,并提出四季度的关注重点和建议。

       会议期间,根据华创及有关单位近期的组织和人事调整,华创总部和雪花、五丰、怡宝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目前的组织架构及管理团队分工。简易CEO指出,华创组织重塑工作的目标是帮助华创适应内外部环境,充分发挥组织及团队效能,通过多元化投资及专业化经营实现价值最大化。

       简易CEO在最后的总结发言时指出,华创总部和各利润中心应从行业规模、产业回报、团队能力、转型升级空间四个维度深入评估现有业务情况,了解行业市场容量、发展前景及竞争对手情况,并通过充分促进各业务协同来发挥多元化公司优势,共同应对新技术冲击,扩大各业务市场空间,降低行业风险及容错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行业前三的市场地位。华创总部将进一步明确管控及授权的范围和流程,做到授权有力、管控到位;积极提供平台支持,促进各业务的深度融合。简易CEO强调,各利润中心应结合“十三五”战略中期检讨,明确未来战略方向,剖析现有团队及核心能力,探讨转型升级空间,优化资源配置方案,全力履行华创大消费平台责任,执行好集团“好产品+好渠道”战略,在“十三五”后半期实现“转型创新、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