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合作框架 协议合共投放最多2亿港元推动香港再生医学及再生能源发展

发稿时间: 2021-08-03 12:23: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8月2日,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创)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50:50的比例,各出资不多于1亿港元在香港成立公司,打造再生医学创新中心,支持香港再生医学及再生能源领域的设施建设、科研开发、转化和产业化。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及香港中文大学署理校长陈金梁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通过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借助中大的科研优势与华润的产业资源,协助香港建设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投资、孵化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吸引国内外科技人才落户香港,构建国际水平的创科合作平台。

华创与中大将集中人才、资金和产业资源,聚焦再生医学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为学术界和业界提供国际标准的基础设施与配套服务,以推动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同时也为推动低碳转型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持。

再生医学领域方面,合资公司将在香港打造再生医学中心,新建或扩建良好生产规范(GMP)实验室、生产车间以及相关设施与设备,为学术界和业界提供国际标准的基础设施与配套服务;为优秀的再生医学科研项目提供科研投入;以及投资与细胞或基因治疗相关且具备市场前景的企业。

再生能源领域方面,合资公司将发掘、投资及孵化具发展前景的新技术和产品,同时为推动低碳转型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持。合资公司的部分收入将用于支持中大与华创在人文学科领域的合作项目。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先生表示﹕“华创与中大拟聚焦再生医学方向,充分利用中大即将开始运作的国际级GMP细胞生产实验室,投资发展香港再生医学和基因治疗中心。此外,双方将共同发掘投资并孵化中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独创性和商业前景的早期创新项目,借助华润产业资源和经验,加速项目商业化。”

中大署理校长陈金梁教授表示﹕“我很高兴今次大学能与华创共建紧密战略伙伴关系,透过结合双方优势,加强影响力,成为本地科研的强力后盾,协助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打造成为亚洲科研高地。”

 

 

 
  •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先生(左)与香港中文大学署理校长陈金梁教授(右)
  •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先生(左)与香港中文大学署理校长陈金梁教授(右)
  •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