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推进科学园扩容 助力科创发展

发稿时间: 2021-10-15 17:11:00 来源: 中新网 【 字体: 简体版

  10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报告指出,香港科学园的扩展工程正全速进行,以便为科技企业及初创企业提供更多空间。

  林郑月娥表示,科学园现有约900家科技企业和初创企业,涵盖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环保技术等范畴,同时扶植了四家独角兽公司。

  她指出,特区政府会重启马料水填海计划,加上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入岩洞腾出现址,共提供88公顷新土地。有别于原先建议的住宅用途,建议新增土地可主要用作创科发展,强化东部走廊地区以创科为主要经济功能。

  她表示,特区政府认同应改善白石角和科学园一带的公共交通接驳,将会邀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研究以现时位处白石角的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为基础,兴建新的东铁线科学园/白石角车站,并按教大早前要求重置运动中心到大学本部附近的地点,方便同学使用。特区政府也会善用车站用地与毗邻土地的发展潜力,提供更多房屋及区内居民需要的泊车位、商铺和公共设施。

  林郑月娥表示,已指示香港发展局、香港运房局和香港教育局联同港铁公司及教大,全力推展有关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