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助力联合国“千姿百态”儿童视觉艺术作品香港区征集及展览

发稿时间: 2021-10-12 17:34: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10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与此同时,由华润创业赞助承办的该大会平行活动“千姿百态”儿童公益视觉艺术作品展香港区获奖作品正式开启全国及全球巡展。

作品展旨在以多元视觉艺术形式,发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倡议,通过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香港区活动由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赞助,思路文化传播负责执行。922日,香港区儿童的多幅优秀作品首次于北京凤凰国际中心2021气候行动周‘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展出,开启全国巡展,展示儿童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关注,其中有12幅作品来自华润员工子女。目前,香港区的展览及颁奖典礼也在同步筹备中。

据悉,香港儿童的获奖作品还将走出国门在世界展出。全球巡展的第一站为意大利米兰MICO国际会议中心,此展览代表中国儿童发出共建生态文明号召,亮相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筹备会议。第二站预计于12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展。此外,香港区的获奖作品还将在明年上半年云南昆明举办的联合国COP15主会期间展出。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活动仍然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香港区参与学校数量超过百间,其中幼儿园40间、小学48间、中学9间以及国际学校12间,收到作品超过千余幅,覆盖全港范围。华润创业还组织收集了华润集团及下属企业员工及客户百余名子女的作品积极参与。

为鼓励更多香港基层家庭子女积极参与是次艺术展,华润创业旗下五丰国际分销作为活动的公益赞助方,于813日向深水埗区100个合资格基层家庭子女捐赠价值3万港币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希望通过捐助活动,帮助更多有才华的小朋友,以画笔筑梦想,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

本次投身于儿童艺术公益活动,华润创业希望引导香港儿童参与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加强“生物多样性”宣传教育,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关于华润创业:

成立于1992年,是华润集团第一家上市公司。成立近30年来,华润创业先后参与了啤酒、地产、消费品、零售、燃气、水泥等15个行业的并购整合,培育孵化出雪花啤酒、怡宝、五丰、华润万家等多个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旗下目前拥有华润物流、太平洋咖啡、华创物业、消费品基金等业务。面向“十四五”,华润创业定位香港及国际化业务平台,为华润集团在境内外孵化新产业,立足香港,服务国家战略,抓住消费升级和科创机遇,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 北京展览
  • 国际分销捐赠
  • 评委评选
  • 北京展览
  • 国际分销捐赠
  • 评委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