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为青年创业赋能 助力大湾区发展“冲”出梦想创业培训计划结果正式揭晓

发稿时间: 2021-07-23 18:12: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723日,由华润旗下太平洋咖啡和港专学院共同主办的“‘冲’出梦想─Pacific Coffee x港专@大湾区创业培训计划”在香港华润大厦举办颁奖仪式,来自香港的两支创业队伍在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100万元创业基金。“冲”出梦想计划全体学员以及来自华润大湾区办公室、华创、太平洋咖啡、港专学院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冲”出梦想计划学员专项招聘会也于当天正式召开。

全方位支持,为创业梦想铺路

经过三轮筛选,并历经两个多月的实习、考察及商业计划竞赛,由石秀丽、袁振杰、黄泰成及赵逸朗、黄绍棋、王乐颐6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由华润集团提供的100万元创业基金。该创业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获奖学员在大湾区开设属于自己的咖啡店,真正“冲出梦想”。

颁奖仪式上,获奖学员袁振杰说:“这次参加‘冲’出梦想培训计划受益匪浅,非常开心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创业基金。深圳的发展一日千里,生活节奏甚至比香港还要快,也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深圳开创自己的咖啡品牌,期待能和更多朋友一起分享咖啡带来的美好。”

另一位大奖得主王乐颐也表示,这笔创业基金来之不易,未来计划和队友利用这笔资金正式开始创业征程,把在创业培训计划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也会邀请香港的朋友到深圳来感受大湾区的发展活力,为粤港澳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服务国家战略,为大湾区发展助力

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在致辞中表示,“冲”出梦想创业培训计划既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到内地创业的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在大湾区的合作交流,展示了华润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后每年也将会持续推进好的项目,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追梦机遇。此次也为项目学员准备了礼物-提供加入华润大家庭的机会,共同为香港社会发展努力。

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李浩然在致辞中表示,华润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香港,服务国家战略,不断充分发挥华润企业历史传统和产业优势,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将吸引更多资本和人才的入驻,华润集团将继续肩负起职责,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也表示,希望这一系列计划以咖啡为桥梁,打开粤港两地交流的窗口,让更多香港青年看到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共同奔赴大湾区的美好未来。

港专学院校长陈卓禧说:“首期‘冲’出梦想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未来我们将携手华润集团,把这一计划继续开展下去,前期持续25年,每期录取2050名学员,让香港青年可以安心在大湾区创业。”在当天举办的“冲”出梦想计划学员专项招聘会上,华润集团“冲”出梦想工作组组长、PCC中国区总经理王宇向报名者和媒体代表介绍了这一计划的具体安排和招聘细则,多位香港青年现场递交了简历并参加面试,新一轮“冲”出梦想计划也将随着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帷幕。

 

  • 冲出梦想学员与领导合影
  • 获奖队伍
  • 获奖队伍
  •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总致辞
  • 冲出梦想学员与领导合影
  • 获奖队伍
  • 获奖队伍
  •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总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