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1992年9月,华润注资上市公司“永达利”,更名为“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成为最早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之一。作为华润集团第一家上市公司,华润创业开启了中资企业进军国际资本市场之先河。
  成立30多年来,华润创业先后参与了啤酒、地产、消费品、零售、燃气、水泥等15个行业的并购整合,先后为华润集团孵化、分拆出华润置地、华润燃气、华润水泥和华润啤酒4家上市公司,曾培育孵化出雪花啤酒、怡宝、五丰、华润万家等多个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
  “十四五”以来,华润创业制定全新战略规划,定位于华润集团发展香港业务的主力军、孵化新产业的助推器,在香港成立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首批设立生命健康、智能与数字化、新材料三个专业研究院,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华润所能”,推动海内外先进科研成果转化及科技人才汇聚,积极寻求探索战略新兴产业机会,助力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华创始终不忘来路,不负初心,立足香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广大香港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和创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精心策划“同心创梦”“青云启梦”和“冲出梦想”品牌项目,引领青年人学习多元技能,规划职业生涯,树立创新意识,培养正向思维,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