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和奥运选手当同事是什么样的体验?

发稿时间: 2021-11-23 15:00: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就在前天,中国香港队张家朗拿下东京奥运男子花剑金牌,让奥运赛场首次升区旗奏国歌后,这才过去一天,来自中国香港女子200米自由泳选手何诗蓓又为香港带来一枚奥运银牌!

   尽管不是金牌,但这块奖牌同样分量惊人!因为这是中国香港队实现游泳项目奖牌零突破的开端!

   自香港1952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之前68年一共就拿过3块奖牌:

   1996年奥运,滑浪风帆金牌李丽珊

   2004年奥运,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高礼泽、李静

   2012年奥运,自行车铜牌李慧诗

   而今年东京奥运会,截至目前已经拿下两块,这次游泳成绩还一举打破亚洲记录!

   不过最令华小创骄傲的是,华创人里居然隐藏着一位前香港奥运健儿! 想知道和奥运选手当同事是什么体验吗?来看看吧!

 游进奥运靠的是十年坚持和一颗满满爱国心

    奥运季,华润创业旗下华创物业租务经理陈宇宁格外繁忙,除了日常工作,来自媒体的采访邀约也源源不断,原因就是她特殊的身份,原来她曾是连续两届代表香港地区出战奥运会的游泳选手。

身高176cm 的她 走在街上格外惹人瞩目,“我小时候会接触游泳也是因为比同龄人高不少,身体条件不错。”尽管从9岁才开始较为正式的游泳训练,但因为出众的游泳天赋,也源于家庭的言传身教,出身体育世家的她,父母都是前福建省篮球队远动员。”

作为50米自由泳项目的选手,陈宇宁自言会比其他项目选手更需要训练爆发力,而这样的训练无疑也是艰苦的。很难想象,一个9岁的小女孩每天都需要凌晨4点起床,5点赶去场馆训练2小时,再飞奔去学校上学,等到下午4点又需要开始2小时的游泳训练,接着回家写作业。“我家住在九龙,早上需要赶去位于新界的沙田训练,再回到九龙上课,接着又去到港岛的湾仔游泳馆训练,不过最巧的是,湾仔游泳馆就在华润大厦附近,那时候也没想到我会加入华润。”

训练和学业对于陈宇宁来说 是不能选择必须兼顾的重要事项,哪怕这么苦这么累,她都没想过放弃,这样的坚持换来的回报是,她在13岁时顺利入选香港游泳队,并在2004年第一次根据香港队征战雅典奥运赛场。但问起当时的感受,她有点不好意思表示,“当时太小了,发挥也一般,懵懵的。

可说起4年后发生在北京的奥运会,她就开始滔滔不绝,“在2005年时,我拿到了”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录取通知书,所以当时就去美国念书了,那边的大学对运动员非常支持,除会为我安排教授单对单恶补学业外,还因我获选为校内最佳泳员而得到每年三十万全额奖学金。纵然在美国读书样样都好,但是为了奥运,还是在中国举办的奥运,我当时就还是选择回流。“

为了实现这个在自己国家的奥运梦,她放弃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位、每年超过三十万奖学金和完善的训练设施,这样的牺牲只是想争取一个机会奔向北京!

回到香港,陈宇宁选择香港大学商业及经济系继续学业,但训练依旧没落下,最终顺利在2008年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而与她一起的队员还包括现在被誉为香港美人鱼的欧铠淳,“当时我20岁,她只有16岁,年级很小,但已经很出色。”

在圆了北京奥运梦后,最终陈宇宁选择在2009年退役,当问起有无遗憾时,生性爽朗的她却大笑道完全不会,“我喜欢游泳是因为游泳能带我见到更多世界,但当时退役是因为我修读了经济,我觉得这个学位也能给我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世界。”

加入华润源于喜欢这里源于团结的竞争力

     卸下奥运健儿的光环,陈宇宁依旧是个出色的职场人,从港大毕业后,她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加入同样是中资企业的中银国际,从事证券相关工作,但发现自己对房地产更感兴趣之后,她也果断跳槽加入美企仲量行,又进入香港知名地产公司-新世界,最后决定在今年成为一名华创人,进入华创物业工作。

     问她加入的真正原因,她毫不讳言 是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觉得这里的同事都很温暖,没有那么激烈。“她表示在美企、港企大家真的都很强调个人主义,“但这里有传统中国人那种团结,一个人的竞争力是有限的,但一个团队有竞争力才是最重要。”      

在工作时,陈宇宁依旧有着当运动员的毅力与拼搏,坚持提升自己,最近又刚刚拿下了测量硕士学位,并准备投靠测试师执照,“选择华创来工作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觉得我能发挥更多,”

    她直言在新世界工作时,她只负责一个项目的租务,但在这里却能管理8个项目的租务,“同时还有机会在香港市场为公司找寻好的零售物业从而并购。“陈宇宁喜欢地产业,也相信在此刻中资企业是最愿意在香港投资的,“这里工作更有挑战与前景。”

    当然,现在的她也没有与泳坛完全断开联系,“一起出征奥运,参与训练的伙伴还是会经常联系,同时也曾和同样是香港前游泳运动员明星方力申及他弟弟有过工作上的联络。

    和她聊天时,正好香港选手女子200米自由泳选手何诗蓓夺金,她也为她鼓起掌来。

  • 4.jpg
  • 3.jpg
  • 2.jpg
  • 1.jpg
  • 4.jpg
  • 3.jpg
  • 2.jpg
  • 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