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与病毒赛跑,抗疫“车手”源哥的护航之路

发稿时间: 2022-04-11 11:59:00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简体版
  来自办公室行政组的黄辉源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源哥”从身边每一次“平凡”的任务做起驾驶班车接送同事、运输抗疫物资、收发餐盒一次次争分夺秒、细致入微的行动织成网兜住了华创人疫情中的健康安全小事也能积累成不平凡鼓励着华创人齐心抗疫,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刚送走了一批物资,源哥回到办公室,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他还要检查第二天的行程,确认好要接送哪几位同事,才准备离开。这是疫情爆发,公司启动班车接送机制后,源哥及另外两位司机同事阿心、阿嘉的工作日常

  当其他同事居家办公或尽量减少出门时,几位司机驾车穿梭于港九新界,承担起从各个站点接送需现场办公同事上下班的重任。因同事居住地区相隔较远,他每天的行程安排非常辛苦,任务繁重,然而他们毫无怨言,只为让现场办公的同事少一些暴露在病毒前的风险。

  同事乘坐源哥的班车时,发现他在车上准备了一个自制的抗疫包。源哥告诉同事:“里面是同乡会赠予的连花清瘟胶囊与检测盒。”同事与他玩笑,问他为何不带回家。有同事朋友需要,可以马上送过去。”在分享这些紧缺的抗疫物资时,他丝毫没有考虑过自己。

  办公室行政团队的同事在第五波疫情下坚持现场轮值支持公司正常运转,并与EHS部、联谊会默契配合完成各项防疫抗疫和关爱工作。尽管团队成员时有被封控、被隔离、甚或染疫的情况发生,但团队齐心协力,主动补位,在Kylie的带领下,Raymond、Jodie和Anna协同开展防疫物资采购、清点、打包工作,默默支持着前方抗疫活动的顺利开展;并通过加强办公现场行为指引、提高消杀频次保障环境安全、防止办公室内疫情传播。

  源哥常说:“抗疫是团队工作,同组的同事们做了那么多,我更没有理由后退。”于是他作为司机组组长主动带领阿心和阿嘉承担起华创总部与各利润中心间物资转运的工作,收到各方采购来的物资后,他与行政组其他同事配合,第一时间完成清点,及时派送给急需的利润中心,与病毒“赛跑”,早一点将防疫物资送到同事手里,前线的员工就少一分感染的风险。

  疫情期间,为减少同事外出购餐、吃饭时染疫的风险,公司统一订购了餐食。源哥又承接了收送餐盒的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在现场办公的同事享用到安心的午餐和晚餐。然而他却好久没有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吃饭了,原来他明白,自己需要每天外出上班,来回于不同站点,还要负责运送物资,无论多么小心谨慎,难免有接触病毒的风险。

  为了能够坚守岗位,也少一些后顾之忧,他与女儿商量后,送她去姑妈家暂住。源哥希望用行动来告诉女儿,传承大爱,让女儿看见自己所做的努力,和父亲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 

  源哥质朴地认为,能够帮助在家自我隔离的确诊患者,是一种公民责任。由他把物资送到患者门前,意味着患者可以确保足不出户,不会进一步将病毒传播,他就保护了香港这个大家庭。

  后来,源哥自己也确诊了,需短暂离开岗位,他的第一反应是幸好同事阿心、阿嘉还岗,两位司机迅速接替了他的工作,没有影响到公司抗疫工作的安排。隔离期间,他在家与车队及时保持联络,遥控协助接送的统筹安排,保障物资运送顺畅。痊愈后,源哥第一时间重回“战”疫一线,二话不说报名参加了公司义工活动。同事纷纷劝他多加休养,他却笑称自己获得一个月的天然抗体,可以比以往更深入前线。

  工作做好本,是尽责;休息时乐意奉献,是善良。在工作日之外,源哥还利用自己闲暇时间为同事派送抗疫物资,形容“有时间就送咯”。他说过,作为员工,全力支持公司是他的职责;作为香港一分子,全力支持社会抗疫是他的责任。源哥,是行政组的坚强后盾,也是公司的抗疫先锋力量,为公司抗疫保驾护航,为社会抗疫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