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润啤专注高端 有力攀高

发稿时间: 2021-02-01 10:06:0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 字体: 简体版

   上周人民币维持稳步上升,按月上升1.31%,交投畅旺。A股投资气氛受到春节假期临近影响,交投缩减,沪指按周升3.4%。美股上周大幅波动,受到散户与沽空机构博弈,或会影响金融市场稳定。总结全周,恒指跌1,164点。 2021年首月累升1,052点。留意新股快手 (1024)、微创心通 (2160)上市。

  华润啤酒 (291)集团宣布去年度的纯利增长预期为50%以上,全年总销量将下降3%,国际品牌的销量将增长39%,啤酒产品的平均售价提升约1%,带动2020年核心EBIT提升,将全年及下半年核心EBIT预测分别提高4%19%。随着内地消费复苏,润啤去年首三季次高端和高端品牌的销售将按年增长7%,增长速度高于上半年的2.9%。可见,集团推出高级产品可提升品牌价值,同时有助增加产品毛利率及支持更高估值。 

  集团将继续升级自有品牌,专注于高端市场发展。集团将继续采取「4+4」策略,在高端市场拥有4个本地品牌及4个国际品牌,公司将会尝试以国际品牌打入更多市场,然后推广其高端本地品牌。鉴于其强大的管道管理以及管道结构的预期变化,可提高集团品牌价值。即使集团去年盈利表现逊预期,惟公司加快产品升级及增加高端产品销售管道的投资,因此将其销售均价提升,但大众亦会欣赏集团的品牌价值而继续支持集团的产品。 

  相信集团能受惠将临的新年节目,加上内地鼓励大众「就地过年」,各地推出奖励措施,鼓励留在当地的人员。奖励措施五花八门,包括调降房屋租金、发放补贴、免费坐公交车、送上网流量、免费看电影、免景点门票等。节日效应加上「就地过年」措施,可带动全国内需行业,及集团啤酒销售增长,推动集团溢利提升。集团近日股价仍在高位整固,有望再创新高。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