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青少年工作体验 华润创业助基层青年展翅高飞

发稿时间: 2021-07-02 16:21:00 来源: 橙新闻 【 字体: 简体版

  香港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今年暑假继续推出Y-WE青少年工作体验计划,助基层青少年配对暑期工作体验,累积职场经验,提早装备未来,吸引逾300间企业单位支持。作为计划固有参与的企业之一,华润创业今年提供10个暑期职业体验职位,涉及咖啡、物流、物业客服、行政管理等四个行业,旨在帮助更多基层青少年在成长路上提早装备自己。

  太平洋咖啡人力资源部总监莫伟基透露今年将有3名青少年到太平洋咖啡进行5日的咖啡师助理岗位体验,会应用培训正规员工的训练模型,由任导师的全职员工一对一带领学习咖啡知识和客户服务能力。他指曾有任导师的同事分享有读写障碍的学员在体验结束后,性格明显开朗,沟通能力、自信心和工作责任心均显著提升,对学员的转变感到高兴,认为这种以生命影响生命的计划甚有意义。

      今年提供2个体验岗位的华润国际物流中心管理处经理史惠芬表示,透过计划不但令年轻的参与学员提早装备自己,加强沟通能力,为踏入社会做准备,也令作为导师的她学习如何与年轻人沟通,了解新事物,达至彼此双赢。

  联盟主席陈龚伟莹指出,计划至今已成功为逾1,200名基层青少年配对工作体验,今年度有563宗申请个案,是2019年的两倍,增幅令人鼓舞。支持社会企业达300多间,涉及逾70个行业。她表示计划以年满16岁的基层青少年特别是高中生为主,藉计划帮助他们尽早认清个人职志发展方向,为日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陈龚伟莹强调,经过多年的举办经验及参与企业的反馈,倾向提升学员的「软实力」如沟通能力、主动性、责任感、守时及抗逆能力,相信职场学习对生涯规划是不可或缺,而提供一个实际职场环境很重要,对计划的推行感到高兴及感恩。

   

  图:大会提供

  • 6月30日青少年职学装备计划工作坊
  • 史惠芬指透过计划可学习如何与年轻人沟通,了解新事物,达至彼此双赢
  • 陈龚伟莹指今年度有563宗申请个案,是2019年的两倍,增幅令人鼓舞
  • 6月30日青少年职学装备计划工作坊
  • 史惠芬指透过计划可学习如何与年轻人沟通,了解新事物,达至彼此双赢
  • 陈龚伟莹指今年度有563宗申请个案,是2019年的两倍,增幅令人鼓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