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冲”出梦想:圆香港青年创业梦

发稿时间: 2022-08-03 09:00: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华润创业旗下利润中心太平洋咖啡一直用心推广咖啡文化,为帮助有创意的香港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在2019年与港专学院携手推出了“冲”出梦想大湾区创业培训计划。

  “冲”出梦想创业培训计划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旨在协助有志于咖啡行业发展的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内创业、生活。项目结合华润的产业资源,以及港专在人才培育及学科研究的特长,共同推动大湾区专业人才的培养,为香港青年带来拓展事业的新空间,让梦想起航。

  这次计划结合了培训、评估识别、实习及创业等部分,让有意前往大湾区落地生根的香港青年可以装备必要的技能和知识,继而通过咖啡行业圆创业梦。最终共有近800人报名,经过充实的基础培训期及进阶培训期,最终24名青年共分8队奔赴深圳展开为期7星期的实习期。

  经过三轮筛选,并历经两个多月的实习、考察及商业计划竞赛,由石秀丽、袁振杰、黄泰成及赵逸朗、黄绍棋、王乐颐6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由华润集团提供的100万元创业基金在大湾区开设属于自己的咖啡店,真正“冲出梦想”。

   

  颁奖仪式上,获奖学员袁振杰说:“这次参加‘冲’出梦想培训计划受益匪浅,非常开心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创业基金。深圳的发展一日千里,生活节奏甚至比香港还要快,也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深圳开创自己的咖啡品牌,期待能和更多朋友一起分享咖啡带来的美好。”

  另一位大奖得主王乐颐也表示,这笔创业基金来之不易,未来计划和队友利用这笔资金正式开始创业征程,把在创业培训计划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也会邀请香港的朋友到深圳来感受大湾区的发展活力,为粤港澳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冲’出梦想创业培训计划既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到内地创业的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在大湾区的合作交流,展示了华润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后每年也将会持续推进好的项目,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追梦机遇。此次也为项目学员准备了礼物-提供加入华润大家庭的机会,共同为香港社会发展努力。”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鹰说。

  港专学院校长陈卓禧表示:“首期‘冲’出梦想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未来我们将携手华润集团,把这一计划继续开展下去,前期持续2至5年,每期录取20至50名学员,让香港青年可以安心在大湾区创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