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啤酒独立非执行董事走访雪花啤酒江苏区域

发稿时间: 2018-07-19 13:54: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7月16日至18日,华润创业财务管理中心和审计部组织华润啤酒独立非执行董事走访华润雪花啤酒江苏区域。独立董事李家祥博士、黄大宁先生、郑慕智博士一行三人在华润创业常务副总裁于舒天以及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伟、审计部、环境健康与安全部相关同事的陪同下,了解销售费用、渠道及促销费用管控和效益,及产品定价策略,并给予了指导。

  华润雪花啤酒总部财务部从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工具及使用三个方面汇报了华润雪花啤酒营销管理情况。与会独立董事与雪花管理层就大数据分析、电商渠道、收购整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华润雪花啤酒体系庞大,产生的数据量巨大,大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计算现在,预测未来,现阶段华润雪花啤酒的工具已很齐全,如何利用大数据将成为关键。针对收购整合的过程,雪花管理层介绍了雪花啤酒收购整合的范畴,主要包括管理整合、市场整合、产品整合,以及包含文化、制度等其他整合,还分享了收购金威啤酒的一些经验。最后,独立董事们表示对华润雪花啤酒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此外,独立董事们还对雪花啤酒南京工厂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过程中,华润雪花啤酒总部销售管理部汇报了CRM项目、精益销售、产品定价策略等相关工作。会上就CRM平台的系统支持以及网络的安全性展开了探讨,也对精益销售计划上三个目标:节省销售成本,提升销售效率,强化销售能力展开细致的讨论。独立董事们分享了其他消费品在产品定价策略、管理的监控两个层面进行品牌塑造的经验。

  通过此次走访,独立董事们从基层更深入了解华润雪花啤酒的企业情况,华润雪花啤酒认真听取了独立董事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对华润雪花啤酒未来更加系统有效地推进和完善销售费用、渠道及促销费用管控和效益,及产品定价策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