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创共享财务数字化运营

发稿时间: 2019-12-30 11:30: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华创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完成了对华创和五丰所有BU核算业务的全部迁移,华创财务共享服务系统平台成为华润集团第一家支持多语言、多币种、多实例、涵盖大陆和香港(含新加坡)业务的信息系统平台,并在集团内首家实现移动报销、以及首家支持香港支票在线化开具与全生命周期管理。

  2019年财务共享服务工作重点转向“夯实基础、价值提升”,为持续分析、监控、提升FSSC运营绩效(包含内部指标绩效和外部SLA承诺),启动了数字化运营平台的建设。

  共享财务数字化运营平台于2019年初开始搭建,分三期完成实施。一期于6月底实现了数据补录及指标分析试点上线;二期于8月底基本完成绩效分析数据报表(在绩效、SLA和日报分析维度共60张报表;新增指标20个,优化指标30多个),同时基于Java技术架构实现运营平台系统B/S前端访问界面Portal(集成数据补录和报表展示功能,并实现统一的登录身份校验和数据补录权限/报表访问权限控制);三期于12月底实现了驾驶舱和大屏展示。

  共享财务数字化运营平台全面建设,实现了运营绩效管理的数据整合、指标计算、报表发布的系统化、标准化和绩效分析洞察,帮助共享中心降低绩效管理成本、分析监控绩效短板、持续提高运营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