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创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4-19 14:48: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4月18日,华创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罗湖木棉花酒店举行。华润创业CEO简易、华润雪花总经理侯孝海、华润怡宝CEO张伟通、华润五丰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舒天及华创总部和各利润中心管理团队、华创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4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华创战略发展部和财务管理中心代表公司分别作《华创战略管理报告》和《华创财务分析报告》。会议分析了外部大环境、总结了华创第一季度经营情况和整体财务表现;华创整体第一季度营业额与经常性EBIT均达成预算目标;在战略梳理、总部管控、大湾区战略、国际化战略、消费品业务发展、品牌规划与建设、EHSQ管理等关键管理主题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华润雪花、华润五丰、华润怡宝等14家利润中心分别作工作报告;华创管理团队、总部相关职能对利润中心的工作进行点评与交流;华创CEO简易分别针对各单位的经营情况及重点工作给予了深入点评,并提出了第二季度的关注重点和发展建议。

  简易CEO在最后的总结发言时指出,华创在第一季度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挑战巨大。华创通过优化结构、品牌提升、深化预算管理等举措,整体财务指标均达到了预算目标,较好完成了一季度的工作任务。但华创作为一个多元化的投资企业,各业务发展极不均衡,希望各级管理团队按照集团2019年“转型、提质、稳健、创新”的管理主题以及华创“创业、创新、创值”的管理要求,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不同业务的转型方向与发展策略,积极稳妥梳理业务战略及开展各项落实举措。简易CEO表示,截止目前,华创各利润中心的组织变革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总部也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总部与利润中心的管控边界和职能对接方式,做到“授权有力、管控到位”,全力以赴担负职责,资源尽可能向一线倾斜。简易CEO强调,华创要落实好集团大的战略部署,在大湾区与重塑香港的战略中发挥大消费板块自身优势,深度参与,持续推进在大湾区与香港业务的良性发展与显著提升,扩大华润在大湾区的影响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