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啤酒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发稿时间: 2020-03-20 15:44: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320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华润啤酒综合营业额为331.9亿元,按年增长4.2%;实现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大幅增长34.3%13.12亿元,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按年增长47.6%21.63亿元。整体啤酒销量升至11,434,000千升,中高档啤酒销量按年增长8.8%

 公司首席执行官侯孝海先生表示︰“2019年,华润啤酒以‘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管理主题,落实组织优化、卓越酿造、营运变革、智能信息、共用共创等高质量增长举措,并积极践行决战高端举措。未来,公司将继续借助与Heineken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增强华润啤酒在高端市场的品牌竞争力,并探索高档啤酒营销方式,建立高端专业人才队伍、四个中国品牌加四个国际品牌组合、抢占制高点等举措,以提升华润啤酒在一线城市的竞争地位。” 

2019年,华润啤酒持续丰富产品组合,除引进喜力品牌产品外,分别于4月和7月推出了“雪花马尔斯绿啤酒”和“黑狮白啤”两款高端新产品,配合2018年推出高档的“匠心营造”和中档以上的“勇闯天涯superX”新产品,进一步带动中高档啤酒销量。其中,“雪花马尔斯绿啤酒”通过新潮发布会+代言人推广,成功完成新品上市。此外,“勇闯天涯Super X”和“匠心营造”继续通过IP化推广,持续提升品牌形象,也为整个“雪花 Snow”品牌的价值感提升与焕新提供了强大动力。

针对近期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事件,华润啤酒于202021日向湖北省武汉市相关慈善机构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应急物资,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

公司执行董事简易先生表示:“华润啤酒于回顾年度内开展与Heineken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此长期战略合作将为华润啤酒提供在中国高端啤酒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和战略性的机遇,我们对华润啤酒的高端化发展具有信心。因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华润啤酒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鼓励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