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发稿时间: 2020-02-06 16:10: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华润创业高度重视。1月23日,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牵头成立了主要由管理团队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情应对工作组,及时关注疫情发,迅速部署华创的防控防疫工作。对外积极驰援武汉疫情严重地区,对内每日统计华创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动态,采取分类应对的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

  华润怡宝联络武汉当地医院和慈善组织、媒体等机构,了解用水需求,由坚守武汉的一线同事组成送水志愿者团队,克服“封城”难题,于1月27日开始陆续分批把水送到武汉的各家医院,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饮水问题。其他区域也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华润怡宝累计捐赠4570箱共计109680瓶怡宝饮用水,送达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火神山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湖南常德澧县中医院、常德澧县人民医院县医院等17家医院及武汉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

  1月27日,华润五丰总部发出《募捐倡议书》,截止1月31日,超过4670人为武汉抗疫捐赠爱心款46万多元,还有部分员工通过其它渠道进行了捐款。1月30日,华润五丰米业发出《华润五丰米业关于疫情期间大米稳定供应的倡议》,倡议所有经销商和零售商尽己所能,保障疫情期间常规价格大米的市场供应,全力做好经营区域大米市场价格的稳定工作于2月1日向武汉市6家医院药店捐赠大米4490包作为杭州储备肉承储和投放企业,杭州五丰在春节前夕通过各种有效渠道积极组织货源。一边加强检验检疫,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把好产品质量关;一边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双节两会期间储备肉投放不限购、不涨价的要求,做好节日保障供应工作。华润希望小镇西柏坡基地加强防护,保障蛋品的安全生产,启动物流应急预案,保障及时发货,不仅做供货充足,还积极协助平抑物价。除此之外,华润五丰旗下各公司均积极采取抗疫保供措施,维护市场稳定。

  针对此次突发的疫情事件,华润雪花啤酒通过其驻鄂机构持续了解武汉一线疫情防护,积极与各方沟通,力争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1日,华润雪花啤酒向武汉捐赠现金150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应急物资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

  太平洋咖啡有门店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店内卫生管理要求,每天监测员工体温及健康状况,并所有员工提供口罩,保证每一个制作环节的卫生。

  春节期间华润物流香港冷仓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上升,其原因是米面、罐头、冷冻水饺及冻肉是香港市民追买的重点货品。得到市场反馈后,华润物流积极安排值班司机进行出货,保障香港市民购物需求。

  华创物业成立相应的香港疫情应对工作组,对物业各前线同事和外判员工制定了卫生清洁安全工作指引,商场内加强消毒清洁次数和卫生安全的提示,所有员工在岗须佩戴口罩。物业现存充足的口罩和消毒液供员工和有需要的客户使用。此外,技术部门亦加强了清洁消毒空调系统的次数,并将根据防疫情况的变化,及时增强防疫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华润创业总部还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募集善款的倡议书》,两天时间,华创总部和直管利润中心深港两地员工捐款超过10万元。此外为体现对基层员工的关爱,在集团和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华润创业采购了一批口罩,优先分配给香港和深圳的太平洋咖啡门店,以及其他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利润中心线同事,以保证提供服务的一线员工和消费者(客户)的安全。华创总部亦通过各种渠道,持续采购口罩,供给总部及有需要的利润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