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出席《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 2020-09-21 16:17: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9月18日,华润创业出席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论坛以“集众志决战脱贫 聚众力决胜小康”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知名企业及主流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会议。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马英等领导致辞,中国社科院教授钟宏武解读《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国内外多家大型企业代表作主题发言,以及参加圆桌对话。

  论坛展示区展出了多个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及扶贫产品,华润创业及旗下华润五丰联合展出了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级评价的社会责任报告,以及华润小镇出产的小镇鸡蛋。

  华润创业在过去一年里坚持践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并将社会责任管理纳入公司治理制度体系。在精准扶贫方面,华润创业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深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及公益扶贫,旗下业务单位华润五丰持续探索“基础母牛银行”等创新有效的扶贫模式,并主导了多个扶贫产业基地的建立。截至2019年底,华润五丰扶贫资金达4,482.23万元,惠及贫困人口达8,125人,充分发挥了企业多元化经营的资源和产业优势,致力于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