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香港中联办骆惠宁主任调研华润创业在港业务

发稿时间: 2020-02-19 16:37: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2月17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副主任仇鸿一行实地调研包括华创在内的集团在港业务,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王春城副总经理陪同调研,华润创业CEO简易和华创在港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集团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善用渠道,全力支援各地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还重点保障香港市场民生类物资供应。华润创业作为集团在港单位,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与所属各在港业务单位一起始终奋斗在保证香港民生供给的第一线。

  华润五丰在春节至2月11日期间,为香港市场供应了活猪共计10455头,占内地供港的49.76%;供应活牛589头,占内地供港的100%,活畜供港量市场排名第一。华润创业国际分销香港业务截至2月7日紧急调配大米超过10个货柜约220吨,米粉超过100吨,2月累计销售冻肉1100多吨,约占香港市场份额20%,销售排名第一位;同时针对物资紧缺的零售渠道紧急调配货源,保障供货门店近400家,包括大昌、大家乐、美心等;并在销售需求突增的情况下,努力做到“质量不变、价格不变”,目前以上生活物资货源稳定、库存充足。华润物流沙田冷仓在春节期间的进出货总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其中大米、速冻水饺、汤圆等食品出货量为去年同期的一倍以上。太平洋咖啡香港的100多家门店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顾客亦可在家中登陆Foodpanda订餐,保证了香港市民“完美一杯”的咖啡需要。

  除华润创业外,集团旗下其他在港业务单位也尽力做好抗击疫情的工作。华润堂在港97间门店,自1月以来已累计储备和供应口罩200多万片,消毒用品、感冒咳嗽药品、维生素类保健品共21.9万件;同时捐赠4000盒(12000个)口罩予西九龙家长联会及南昌北居民联会,惠及基层家庭、长者以及居住于劏房的弱势社群等。华润万家加大包括粮油米面等民生货品储备量30-50%,保障稳定供应,坚持平价销售,杜绝哄抬物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