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太平洋咖啡荣获“2019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金奖”

发稿时间: 2020-06-30 17:18: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6月,太平洋咖啡首度荣获由香港环境运动委员会颁发的“2019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金奖”。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是由香港环境运动委员会联同环境保护署及九个机构合办的一个大型且倍受认可的环保奖项,设有金、银、铜奖,以及优异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在环境管理工作上表现卓越的企业及机构,推动企业不断自我增值,实践更有效的环保措施,从而促使业界改善营运方式,对环保更为关注。本届参与评奖的机构数量创历年新高,共有2524家。 太平洋咖啡一直积极推动环保,鼓励顾客更多直接参与环保事务,共同创造更清洁怡人的香港。太平洋咖啡致力于推行各项环保措施,其中以下几项更受到环境运动委员会的大力肯定。

  第一,太平洋咖啡于香港全线分店提供木制搅拌棒以代替塑料搅拌棒及向顾客提供甘蔗饮管,令塑胶饮管使用量大大减少了22.1%。自推出这两项措施后,每月的总塑胶使用量于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期间下降了30.3%。第二,太平洋咖啡在咖啡纸杯生产过程中特别加入有机添加剂分解塑料 (Breakdown Plastic),使纸杯成为可降解塑料,让其可在1-5年内完全的、自然的生物降解;为了减少用纸,除非特殊情况或客人要求,香港全线分店已不会主动提供纸质单据,此举令单据纸张使用量大大减少了31%。第三,太平洋咖啡主动提供一系列环保优惠—顾客自行携带杯子可享减 $3的折扣优惠、回收咖啡杯盖即享免费升级手调饮品优惠、免费使用咖啡渣等,以鼓励大众身体力行支持环保。

  太平洋咖啡香港及海外CEOMr.Jonathan Somerville表示环境运动委员会授予的奖项是对太平洋咖啡所作出努力的认可,此奖项给予太平洋咖啡很大的鼓舞和动力,亦启发了太平洋咖啡更多崭新而可行的绿色方案。今后,太平洋咖啡将继续推动环保文化,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