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召开“十三五”战略检讨研讨会议

发稿时间: 2020-10-21 18:08: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10月19日,华润创业“十三五”战略检讨研讨会议在香港、深圳两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华创CEO简易主持了会议,来自华创总部和业务单位共30余名华创直管经理人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由华创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马恺作华创“十三五”战略检讨汇报,报告围绕华创“十三五”战略规划,在回顾“十三五”期间外部宏观环境、消费者需求、行为及场景变化趋势、行业发展状况及竞争对手对标情况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战略完成情况,全面检讨和反思华创“十三五”战略执行过程中的不足。

  “十三五”期间,华创积极履行“民生央企,在港央企”的责任与使命,聚焦现有业务优化和转型,加大国际化布局和资本运作,打造“产业+资本”双擎的规划目标,持续明晰华创作为集团消费品业务管理平台的定位,做优做强消费品产业孵化和运营。在国内外风险明显上升和挑战明显加剧背景下,华创围绕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华创作为在港中资企业的特殊地位。同时,按照集团“十三五”规划总体要求,在持续优化制度与流程,完善公司治理,做实“管住、管好”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战略转型、聚焦主营业务、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智慧平台、提升品牌价值、加强对标管理、改善运营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市值管理、推动国际化发展、布局潜力业务,全力落实“发展好”的要求,全面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

  随后,会议采用行动学习的方式开展,华创人力资源中心介绍了行动学习的背景、方法和工具,并组织参会人员分成5组以“华润群策群力十步法”为研讨框架,运用头脑风暴、团队列名、“5W”等行动学习分析工具,分别就“十三五战略-组织-文化检讨”和“在港业务发展”两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系统查找关键问题及深层次原因。经过充分热烈的讨论,围绕两大议题形成了多角度的研讨成果,统一了思想认识,开拓了解决思路。

  简总要求与会人员在本次会议研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推动落实。同时对华创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第一,华创要在积极服务国家大局及集团战略中找准发展定位,不断做强主责主业;第二,要积极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树立或扩大业务范围和影响力;第三,要借助国企改革试点的机遇,激活组织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第四,要进一步扩大在港业务规模,增强在港影响力;第五,要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创新;第六,要优化总部职能,强化发展职能和引领职能。

  此次战略检讨研讨会全面总结了华创“十三五”战略目标完成情况,对取得的成绩与不足、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后续开展“十四五”战略规划奠定了基础。

  在“十四五”开篇的新起点,围绕集团向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的战略目标,华创将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落地实施;持续加大在港业务布局,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积极贡献;以客户为中心、以创业者为本,大胆创新实践,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亦将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发展要求,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对标意识、品牌意识”,使华创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大国民生”领域积极作为!

  • 深圳会场
  • 简易CEO
  • 深圳会场
  • 分组研讨
  • 香港会场
  • 深圳会场
  • 简易CEO
  • 深圳会场
  • 分组研讨
  • 香港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