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啤酒宣布与华润置地订立协议

发稿时间: 2021-01-22 22:00: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122日,华润啤酒宣布将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与华润置地订立投资合作协议、搬迁补偿协议和代建服务合同,发展华润雪花啤酒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地块。 

  投资合作协议签立后,双方全资附属公司将各自出资人民币5亿元成立项目公司。当该地块成功申请更改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新型产业用地后,华润雪花将受让该地块的一部分(即雪花啤酒地块),而项目公司将受让该地块的另一部分(即项目公司地块)。项目公司将负责开发及建设该地块,成为一个集办公室、厂房、休闲设施、超市、餐厅及酒吧等为一体的综合体。 

  根据搬迁补偿协议,项目公司将向华润雪花支付初步补偿金额人民币46.5亿元,补偿将根据重建最终总含税销售额而作出调整。预计华润啤酒将自出让项目公司地块实现初始税后补偿收益约人民币13.2亿元。初步补偿金额将用作华润啤酒营运及一般公司用途。 

  根据代建服务合同,华润雪花将委聘华润置地另一全资附属公司代表其作为有关雪花啤酒地块(不含精酿工厂)建设及开发的项目管理人。该项目包括华润雪花总部、研发中心、员工宿舍的建设以及啤酒博物馆的建设。华润啤酒估计,服务费将约为人民币6,000万元。华润啤酒支付的实际服务费将根据总建设成本的实际金额计算,惟有关服务费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1亿元。 

  有关改造是华润啤酒具有历史重大意义的里程碑。作为一家领先的快速消费品公司,华润啤酒拟在原啤酒厂址建立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标志性总部和研发中心,以及一个集合推广啤酒酿造、啤酒文化、品酒体验、动感街区、工业配套等,以及促进夜市经济为特色的综合体。透过与华润置地成立项目公司,可为双方创造协同效应,其中,华润啤酒可投入其在啤酒行业的深厚认识及经验,而华润置地可投入在房地产及物业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对该地块的开发能够实现互利共赢,探索新型生活消费模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