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开展第二届“华创杯”少儿绘画比赛 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发稿时间: 2021-08-05 09:12: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8月4日上午,第二届“华创杯”少儿绘画比赛作品评审会在香港钦州街89号润发大厦华润五丰国际分销有限公司顺利展开,该比赛旨在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展示青少年眼中的美好家园,鼓励少年儿童以画笔展现美丽香港,树立正确价值观。

本次绘画比赛较上年覆盖面更广,参赛对象扩展至全华润集团在港员工子女及各商业合作伙伴子女,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华润同事及家属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华润企业在港员工子女及华创商业合作伙伴员工子女参赛作品共171幅,较去年的105幅有大幅度提升。

大赛共设幼儿组、初小组、高小组及中学组,参赛者可自由选择以“月是故乡明之美丽香港”或“生物多样性”为中心思想进行主题创作,其中“月是故乡明之美丽香港”主题组分别诞生了冠军、亚军、季军各4名,优秀奖62名;“生物多样性”主题组分别诞生了冠军、亚军、季军各4名,优秀奖77名。

此次“华创杯”少儿绘画比赛较往年权威性、专业性更有提升,除专业评委增加2位之余,更得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中国执行机构的大力支持,因此选择以“生物多样性”为创作主题的作品,将同时参加COP15平行活动“千姿百态 -儿童公益视觉艺术作品征集及展览”香港赛区的评选,并有机会额外获得COP15大会平行活动奖项.

华创杯大赛冠亚、季军得奖者除获发奖状外,还将分别获得价值3500港元、2400港元及1600港元的亲亲大自然亲子生态体验活动,优秀奖获得者将获得绘画工具箱1盒,鼓励小朋友们在课余生活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体验生态之美,提升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列,绘出“地球村”的无限精彩。除此之外,以“月是故乡明之美丽香港”为创作主题的获奖作品,更有机会在本年度华润创业旗下利润中心太平洋咖啡新推出的溏心月饼礼品盒上展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