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参与设立的消费基金战略领投匹克体育,助力国潮新科技

发稿时间: 2021-09-26 14:08: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近日,华润创业参与设立的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完成对匹克体育(以下简称“匹克”)的战略领投,通过此次投资,拓展在体育运动产业的布局,力争为民族体育品牌的崛起贡献国有资本的力量。

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由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市及翔安区两级政府引导基金与金圆集团等其他市场化投资人共同设立。基金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认真贯彻“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在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方针,助力国潮体育新科技。

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总经理王鑫表示,国有资本助力国货品牌的发展对双方来说都是共赢之举。一方面基金可以为匹克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发展提供资源渠道的赋能,帮助匹克实现规模的稳步扩张,巩固匹克在运动行业市场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通过与匹克的紧密合作,也让国有资本深度参与到了国家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规划中。基金希望通过此次对匹克的投资和投后赋能,提升民族优质企业的竞争力,帮助国货品牌在双循环的格局下实现以我为主,走向全球,推动国货品牌在国内与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匹克于1989年创立于福建省泉州市,是中国第一批自主品牌,也是国内头部运动品牌之一,匹克体育总经理许志华表示,匹克一直坚持以运动为原点,以科技创新作为重要驱动力,打造高科技、高颜值、高体验的产品。过去几年,匹克科技产品特别是态极科技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尤其是年轻的用户群体;这一方面得益于国潮崛起,另一方面也与匹克直面市场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分不开。匹克在坚持科技创新的同时,始终保持开放与共创的理念。此次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的投资,不仅可以进一步助力匹克的科技研发投入,同时也将为匹克在多方面转型升级,抓住体育行业大发展的契机提供更强劲的力量,匹克将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视为重要的战略投资者。

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专注投资于大消费领域,顺应消费行业升级转型趋势,持续关注布局新型供应链、物流转型、消费科技等机会以及新消费偏好下的消费品机会,推动产品、供应链和渠道相辅相成,协同发展。基金将通过已布局产业,推动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重点关注快速成长期企业,布局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基于各方产业积累,放大协同优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