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召开2021第三季度经理人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1-11-01 18:19:00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简体版

1029日,华润创业2021年第三季度经理人工作会议在香港华润大厦、深圳华润大厦两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华创董事长及CEO陈鹰、管理团队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总部部室负责人、直管利润中心负责人及总部专家团队近30人参会。

财务管理中心首先汇报了三季度华创整体业绩情况和各利润中心的财务经营表现。其中,仓储物流业务受益于新收购项目,营业额和经常性EBIT均同比上升;随着疫情缓和,咖啡业务营业额稳步复苏。随后,战略发展部汇报了华创十四五战略规划,梳理出“321”产业布局,即做大做强3大现有业务、孵化培育2个新发展业务以及加速发展科创主力业务。科技发展部在会上传达了集团科技创新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战略规划,并阐述了华创科技发展的十四五规划要点,助力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促进集团创新转型。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管理团队成员和外部董事分别进行了点评。向明董事建议可集中资源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扩大项目投入,提升华创在香港的综合影响力。张开宇董事希望充分挖掘和发挥华创的专业人才体系,组建跨部门的联合项目组,推动战略落地与突破。耿健董事表示,华创既要考虑现有业务的发展,也要瞄准未来业务的孵化,在香港拓展提升,内地则需要转型。

陈鹰董事长作会议关闭发言,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华创全新的战略定位得到了集团认可,即成为香港工作的主力军,拓展海外业务的排头兵和孵化新产业的助推器,希望大家未来在制定投资决策和布局业务转型时牢记这三项定位。

 

陈董指出,华创未来要按照“321”的产业布局,既考虑现在又考虑未来,一要做大做强香港及大湾区现有业务,加大仓储物流业务投入,做好以香港民生为基础的商业地产,加强香港咖啡业务的多品牌组合。二要加大对新发展业务及科创业务的支持,争取在十四五期间为集团孵化出新产业,把资源聚焦到科创发展上,逐步培育未来华创的主力业务。谈及业务拓展,陈董强调要发扬“扫街精神”,充分调动各种内外部资源寻找优质新项目,加大“扫街”力度,全力以赴促落实。

 

本次会议为四季度工作和“十四五”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华创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主动积势蓄势谋势,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