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与冯氏投资签订合作备忘录 3亿美元共拓新消费

发稿时间: 2021-11-12 11:37:00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简体版

2021年11月11日,华润创业欣然宣布与冯氏投资(以下简称“冯氏”)签订合作备忘录,拟与由冯氏家族控股的投资主体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出资1.5亿美元,合共3亿美元,共同拓展新消费领域的创新投资。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在港澳和亚太区内,聚焦符合消费升级与健康时尚生活方式的产品、服务和创新科技领域的投资,并通过双方的商业网络和行业经验把优质的品牌、产品或科技引入到以大湾区为代表的中国市场。

      合作备忘录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先生与冯氏投资副主席冯国纶博士签署,并由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先生和冯氏投资主席冯国经博士见证。

王祥明董事长表示,通过成立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发挥香港连接国际国内市场的优势,将冯氏在遍及全球的供应链嫁接华润在内地市场广泛的分销网络和道,顺应和把握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携手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领先品牌。另一方面,与香港和海外优秀资本的合作,可帮助华润进一步探索在境外的产业投资模式,立足香港,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冯国经主席表示,十分高兴与华润创业联手,投资潜力优厚的新消费领域,华润创业在香港及内地的多个业务范畴均领先同侪,是行业的表表者,这次合作将结合双方在不同领域的优势,以创新思维配合创新科技,为香港及大湾区7,000万人口市场带来健康时尚生活方式与体验,抓紧大湾区内深层次经济互动中的机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