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同心抗疫】华润物流力保香港“民生大仓库”正常运转

发稿时间: 2022-02-12 13:03: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近日,香港爆发第五波新冠疫情,传播链遍布全港各个社区,形势严峻。对此,华润创业旗下华润物流积极做好民生保供职责,与香港同胞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华润物流仓库业务肩负着为全港市民不间断地提供肉类、海产、速冻食品等各类民生物资的责任。春节前后本是货物进出仓最繁忙时期,但作为民生保供的生力军——华润物流亦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员工因居住的大厦发现确诊病例,需接受居家隔离,每日平均约有70名员工接受居家办公或居家隔离,造成人手严重短缺,给公司业务运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困难,华润物流全体员工不忘职责担当,积极应对、彼此支持,携手共渡难关。

为尽力保持业务正常运作,无需隔离的仓务员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完成进出货工作。不同楼层、不同仓库间的同事互相协助、彼此支援。为最大程度提高效率,减少失误,平日需由2-3人共同完成的涉及特殊货物等较为复杂的收货工作,压缩至1人完成。客务部亦会提前将未来两日的入仓货物资料提供至仓务部,使其有更多时间规划入仓等事宜。此外,承担文职工作的仓务经理级人员亦会不时入仓协助,同时尽力安抚员工情绪,鼓励大家共渡难关。

 在防疫措施方面,除遵守公司各项规定外,根据港府对冻房从业人员的相关规定,沙田冷仓员工均按规定接受强制检测。第五波疫情爆发后,检测人流大大增多,即使排队需耗2-3小时,同事们亦会在结束后返回岗位加班至夜晚,坚持工作直到完成所有任务为止。

而物流安保团队为了维持正常的安保工作,在管理同事的协调下,无需隔离的员工也主动放弃本已安排好的休假,返回公司补上岗位空缺,尽全力为业务安全有序运转站好每一班岗。

面对香港疫情反反复复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华润物流每一位员工没有任何退缩,亦未有丝毫懈怠。尽管有不少同事已连续多日承担了超负荷的工作,大家亦彼此支持、守望相助,用坚忍不拔的精神,为保证香港“民生大仓库”的正常运转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