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同心抗疫】华润创业24名义工“为爱出征”,支援香港、深圳一线抗疫

发稿时间: 2022-03-15 18:59:00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简体版

3月14日,华润创业首批共24名抗疫义工队正式集结出征。受疫情影响,当天义工队成员在线上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由华润创业副总裁冯凯主持会议。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华润集团职工联谊会执行会长朱百如及华润创业管理团队成员安兴、褚卓伦及李楠出席仪式,为义工队队员壮行。

自一月底以来,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深圳疫情也出现反复,防控形势趋于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在接到集团通知后,华创高度重视,向港深两地单位发出成立支援抗疫义工队的倡议,各单位员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短短几天,就收到众多响应和报名

首批24名义工在华创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安兴的带领下,将作为第一批抗疫义工队队员,参与港深两地抗疫一线工作。出征仪式上,港深两地义工代表发言均表示对于出征是 “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亦有资深义工在仪式上分享了前线义工的防护经验。

朱百如表示,华润创业是集团在港业务的主力军,主动承担起抗疫的重任,在保供稳供、员工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联合爱国爱港的政团社团,共同完成多项公益行动,切实履行了在港央企的职责使命。特别是在集团联谊会向各单位发出招募抗疫义工的号召后,华创港深两地迅速行动,短时间内20余名同事报名,报名人数远超集团分配的数量,充分展现了华创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在进入抗疫岗位后,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展现华润人的良好作风,传递“有华润,多美好”的美好愿望。

陈鹰董事长也为义工队送上寄语。他指出,面对疫情,华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抗疫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迅速部署、主动作为、高效推进。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华创员工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凝聚起一片光和热,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他强调,在这支“抗疫义工队”中,华创青年冲锋在前,展现出风华正茂的时代精神。他同时对各位义工队员关切问候:“为你们喝彩的同时,我也请各位多加保重、倍加小心,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为切实加强对义工队的安全及后勤保障,华创专门成立了保障工作组,为义工队成员准备了充足防疫物资,包含防护衣、防护面罩及提升免疫力的药品等。在有需要时,及时为义工提供关爱和心理辅导服务,积极做好义工们的后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