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召开2022年香港青少年职学装备项目启动会

发稿时间: 2022-05-26 15:57:00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简体版

  5月25日,华润创业举行2022年香港青少年职学装备工作体验项目启动会。“职学装备”作为华创青年工作重点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清贫青少年提供岗位实践、导师带教及生涯规划活动,帮助青少年建立自信心,探索个人职场方向。今年,在集团的倡导和推动下,该项目由华创牵头组织,并推广至华润在港多家兄弟企业,拟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行业的体验实习机会。

  集团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刘宜朋、华创副总裁冯凯、以及来自华创总部及旗下在港利润中心、华润怡宝、华润物业、华润万家香港公司和华润堂参与该项目的主要领导和同事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会议也邀请到项目合作伙伴——香港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CDIA)董事王育才与屯门青年活动委员会副主席叶俊远律师出席会议,作为分享嘉宾分别介绍了两个青少年工作体验计划,并与来自华润在港各单位的同事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宜朋副部长在导入讲话时表示,华润集团始终关注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国家出台了涉及实习、交流、就业等在内的惠港青年八项措施,切实体现了对香港青年发展的关心。集团将紧密联系香港社会实际,不断深化与在港伙伴的合作,推进在基层青年帮扶、内地学习交流、实习培训就业等方面的活动开展。

  王育才董事介绍了“Y-WE”我才有用工作体验计划,描述计划是一个独特且有效的平台,让青少年在公平的情况下获取有关职业的知识,并鼓励和激发青少年积极追寻自己的兴趣行业。他形容:“该计划如同在海边建设泳池,让孩子走入职场大海前先做好装备,抵起惊涛骇浪。”

  叶俊远律师与华润创业办公室综合研究总监叶文斌共同介绍了“成功有约”青少年自我挑战及激励计划,该计划通过邀请社会名人及杰出领袖与青少年对话交流,分享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帮助青年扩宽视野,制订努力目标,建立积极的人生态度。

  来自华润堂及华润物流的导师代表分享了去年的带教经验、青少年成长反馈及产生的社会影响等。今年新加入计划的单位代表分别围绕行业就业情况青年人生规划、项目实施具体安排等与外部合作伙伴进行了探讨,并纷纷表达了希望借助项目契机共同帮助香港青少年建立积极正向人生态度的愿望。

  冯凯副总裁做关闭讲话,表示华创与CDIA、屯门青年活动委员会在过往的合作中建立起相互信任、紧密配合的良好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今年的项目也一定能够圆满举办,并提出几点想法:

       一是青年工作一定要用心用情、持之以恒。华润创业作为集团在香港业务的主力军,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围绕“创业、职业、学业”初步形成了服务香港社会的青年品牌项目体系。其中“职学装备”能够帮助香港基层青少年提早装备职场技能,明确发展志向,帮他们圆梦成长。相信只要用心用情、持之以恒的做下去,我们就能够真正帮助到香港青年,这些青年未来也能助力香港社会由治及兴,走上长期稳定繁荣的道路。

  二是青年工作要协同发力,绘出最大同心圆。今年项目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不仅岗位数量倍增,行业范围也从去年的仓储物流、咖啡和物业管理拓展到中医药、饮料、超市零售和珠宝工艺品等。考虑到今年香港疫情对学生假期的影响,项目采用全年滚动开展的灵活安排,从6月一直延续到年底,满足不同岗位和青少年的工作体验需求,实现常态化帮扶。

  三是青年工作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为使项目更好的落地,向合作各单位提几点建议:希望各方能够高度重视,对导师提前沟通赋能,对青少年多些包容和关怀;希望做好过程记录,及时做好宣传和分享,影响和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希望加强沟通,华创项目团队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合作伙伴和华润各单位也要互相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来,华润创业作为牵头单位,将协同兄弟企业一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做实青年扶育工作,为国家、为香港培养一批知国情、懂港情,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