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 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

发稿时间: 2022-08-04 13:02:00 来源: 华润创业 【 字体: 简体版

8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中心工作转化为落地举措,更好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华润创业组织开展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郭韶伟,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华润集团职工联谊会执行会长朱百如出席培训。

培训班特邀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方舟博士专题授课。方舟博士以《从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看如何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为题,用精细缜密的分析、丰富翔实的史料、生动活泼的语言,从习主席重要讲话出发,深入剖析香港深层次矛盾,结合具体案例,回顾了香港回归25年来的发展历程,对香港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阐述。方舟博士连点成线,把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内涵要义和现实指向贯通起来,让参加培训的员工深刻感受到了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郭韶伟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华润集团及华润创业近年来在港发展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把稳香港前进的方向;不负习主席殷切希望,奋力开启香港发展的新篇章;发挥中资企业优势,助力香港经济再次腾飞等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针对未来工作,郭韶伟副部长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深耕香港,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务香港;二是带动两地深度融合发展;三是着力推动香港增强发展动能;四是全力服务民生保障;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香港和谐稳定;六是善于推进良政善治。

陈鹰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立足对香港社会的深刻洞察和华创担负的使命,围绕勇当集团发展香港业务的主力军,从把握好三个目标、处理好三对关系、执行好四项任务等方面,深刻总结了华创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工作主线、方法机制、重点任务。他强调,华润创业作为华润集团在港业务主力军,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拓展香港业务上走在前、在推进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在落实社会责任上走在前;做到长期战略和当前任务相结合、做到外拓资源和内强优势相结合、做到激励青年和磨砺青年相结合;大力拓展“321”业务布局、大力推进产业投资平台建设、大力建设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大力完善社会责任协同机制,全面把握香港的发展方向、紧紧抓住香港的产业机遇、高效利用香港的资源优势,研究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落实措施。

为提升学习效能,本次参学范围穿透扩大到华创各基层组织,并开展分组研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香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五个视频会场,共203人参与。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联络处副处长杨威及华润创业副总裁冯凯、钱健、支喆、安兴、陈文浩、端木礼书、褚卓伦、李楠等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