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湾区青年研讨会暨第二期“润创青春”青年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 2022-08-09 11:23:00 来源: 华润创业 【 字体: 简体版

87日,为加强香港青年对大湾区的了解及对祖国的归属感,培养香港青年成为对社会有担当、对未来有愿景,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以及国际视野的社会栋梁,华润集团春笋青年联谊会、华润创业联合新民党组织开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湾区青年研讨会暨第二期“润创青春”青年分享会。

活动邀请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先生为特别嘉宾;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副主席容海恩女士,香港立法会议员、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华润创业副总裁李浩然博士为主讲嘉宾,向香港及大湾区青年、新民党党员、华润在港各单位青年及华创港深两地青年分享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叶刘淑仪女士感谢华润集团及华润创业推动及促成研讨会,并在致辞中表示,大湾区拥有庞大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积极融入大湾区可促进香港经济增长,也有利于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大湾区丰富的资源可以协助香港解决就业、居住和经济发展等问题;大湾区众多创科基地,具备优厚条件让青年创业和发展。香港青年应当积极融入大湾区,奋斗逐梦。

陈鹰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国家高速发展,大湾区高度融合,香港青年需要有全面的认识,更要积极主动装备自己:一是放眼世界,涵养天下之志;二是胸怀祖国,激扬爱国之情;三是融入湾区,谱写青春乐章,把握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带来的无限机遇。华润集团、华润创业将继续和香港社会一道,与香港青年同心同行,围绕“学业、就业、创业”特色体系,积极为香港青年发挥青春力量搭建更大舞台。

容海恩女士主讲分享了有关大湾区专业发展方向的议题,鼓励香港律师接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从而了解内地法律及发展方向。她同时希望大湾区更多企业可以聘用香港律师去实习和工作。李浩然博士的主讲题目为大湾区创新科技发展,他建议香港的大学降低教授门坎及IP的处理,改善企业资金投向,特区政府则需要在风险高、投资大的方向上做出正确引导,成为大学科研成果到企业产业化之间的良好桥梁。两位主讲嘉宾分享后,香港及深圳两地的青年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嘉宾积极问答互动,反映广大青年都期望增进对大湾区发展的了解。

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华润创业将持续以各种香港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与香港本地知名政团社团及企业合作,引导广大香港青年砥砺拼搏意志,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香港、贡献青春之国家。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家珮、华润创业副总裁冯凯、华润集团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刘宜朋出席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