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举办首期子企业董事培训

发稿时间: 2022-10-26 13:13:00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简体版

1024日上午,华润创业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首期子企业董事培训,旨在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子企业董事会建设,提升华创派出董事履职能力。华创各级子企业董事会成员、各利润中心公司治理和董事会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华创副总裁冯凯围绕“公司治理的意义” “集团要求和华创目标举措”以及“本次培训目的和期望”三方面作了开场导入。冯总表示,有效的公司治理是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长期稳健发展的重要条件。而加强董事会建设,有助于树立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公司治理形象。他指出,2022年华润集团被国资委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华创各级企业要调整工作思路,改变过往机关化、行政化作法,大胆探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模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鼓励条件成熟的子企业做实董事会,推动公司治理再上新台阶。

华创董事兼副总裁李浩然结合个人履职经验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华创董事会建设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李董强调,各级董事要承担维护公司权益、要努力做到勤勉尽责、忠实履责,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公司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调动内外部资源帮助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二是要推动任职企业持续完善制度、建优机制,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质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设立负责公司治理统筹管理、董事会日常运作的工作机构及配备专业工作人员,保障华创外部董事高效履职。各级子企业要深刻理解董事会的重要作用,与华创董事会办公室密切协同,做好外派董事履职支持服务。

本次培训涵盖公司治理理论、新政新规、董事责任义务与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并总结回顾了近一年来华创在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建设领域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增进了参会人员对于公司治理、董事会建设的认识,提升了子企业董事的履职能力,亦为子企业开展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是华创推进国企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的重要里程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