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稿时间: 2022-11-18 20:55:00 来源: 科技发展部 【 字体: 简体版

 

11月18日,华润创业旗下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化的产品和服务。备忘录由华润创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和科大校长叶玉如签署,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在线参与仪式并见证签约。出席签约仪式的还包括集团学习与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立栋、华创副总裁冯凯和支喆等。

根据协议,科大与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共同组成项目组,就分子神经科学、可持续发展科学以及微电子的科研及技术转移方面研究可行的合作方案。华润集团亦将为科大学生或毕业生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并探讨设立奖学金。华润商学院(香港)将与科大探讨开展高管培训项目,举办包括公开课等合作计划,共同推动培育商业及创科人才。

王祥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科大合作希望可以充分利用华润多元化的产业优势推动科大多个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不断增强香港创科产业的发展动能。同时,华润也非常乐意提供多元化的岗位,欢迎科大学子前来实习和就业,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为香港和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叶玉如校长表示﹕“很高兴能与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在分子神经科学、可持续发展科学以及微电子等领域开展合作,接下来还会和华润创业一起成立脑科学联合研究中心。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可以结合科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华润的多元化产业优势,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携手爲香港和国家的创科发展做出贡献,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