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

华润创业与香港城市大学成立合资科创投资平台 首期1亿港元

发稿时间: 2021-10-25 13:36:00 来源: 【 字体: 简体版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黄茜恬)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简称“华创”)18日宣布与香港城市大学旗下城大企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科创投资平台,首期共1亿港元,旨在帮助被投企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独角兽”。

  据介绍,首期投资共1亿港元,华创与城大企业有限公司双方各出资50%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重点投资生命科学与健康、生物医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创新科技及初创企业。

  华润创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致辞时表示,希望借助华润集团的多元化产业优势和城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以科学技术从实验室到商业化的可转化项目为重点,加速项目的产品化、商业化及规模化,投资并帮助优质的初创企业发展成为香港的科技标杆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谈及投资目标和原则,陈鹰透露会优先考虑能够对被投企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力的股权投资,充分利用华润的产业规模,挖掘协同机遇,帮助具备科创基因的初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科技)兼“HK Tech 300”执行委员会主席杨梦甦致辞时表示,他相信通过与华润创业的携手合作,必定能把最具潜力的“HK Tech 300”初创项目进一步培育成为科技企业龙头,推动创新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以应对全球卫生、环境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为香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整个地区的科创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社会带来显著影响。

  据悉,“HK Tech 300”是香港城市大学于2021年3月推出的一项创新创业计划,旨在协助有志创业的城大学生、校友、研究人员及其他合资格人士成立初创公司,计划于3年内创造300间初创企业,并将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应用。

相关附件: